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從《府城四年》看臺文館的內在及其走向──李瑞騰新書發表會

  • 日期:2022-11-29

「人生中時常都是『船過水無痕』,但與我有關的公共事務,都希望有具體的結果留下來,這四年時光的臺灣文學館館長,應該是我人生中⋯⋯最輝煌的年代!」──李瑞騰

---------------------------------------------------

李瑞騰教授原任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兼文學院院長,20102月起由文建會(今文化部)借調至臺南擔任國立臺灣文學館館長四年。期間勇於任事,頗多建樹,尤其是在圖書出版方面,他藉此踐行館務,堅定建設臺灣文學的豐厚殿堂,深情展示臺灣文學的美好身姿。

《府城四年》收錄李前館長為臺文館出版品所寫百餘篇序文,依時序及組室編排,以其在臺文館最後一場演說實錄〈府城四年〉為導言,書後附錄數篇發表於《台灣文學館通訊》等與業務有關的談話。值此李前館長即將自大學校園榮退之際,他帶著新書《府城四年》回到本館,娓娓道來他在臺文館四年的發展策略、實踐成果與心得感想。回顧過往的同時,也指引臺文館未來的走向。本活動特別邀請前文建會副主委、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張譽騰教授出席,與李前館長對談府城四年的燦爛時光。

日期|2022128日(星期四)14:00-16:00

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2樓第一會議室

主講|李瑞騰教授(國立臺灣文學館前館長、中央大學中文系教授)

與談|張譽騰教授(國立歷史博物館前館長、臺南藝術大學博古所兼任教授)

報名|https://reurl.cc/VRzN46

主辦|國立臺灣文學館

協辦|遠景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