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文學基地的前身為齊東詩舍,座落於臺北市齊東街日式宿舍群中,文學館於2014年7月營運,後隨著齊東街53巷5棟歷史建築修復完成,2021年1月,全區七棟日式宿舍開放,轉型為「臺灣文學基地(下稱臺文基地),是臺北市內保存最完整的日式宿舍園區。 

臺文基地是寫作者、評論家、出版人,閱讀大眾凝聚創作能量的聚會所,以文學展演活動、作家駐村、講座、走讀、母語說故事等活動,開拓各式閱讀的視野。臺文基地也是文學跨域的實驗場,觸發文學與各種類型創作的合作與轉譯,期待每個人都能以自己的方式親近、詮釋與感受文學,讓文學走進生活中。

未來臺文館在臺北將有第二處空間,作為臺灣文學的國際推廣與交流中心,觀眾可感受臺灣文學與世界的連結。未來將以臺灣文學經典作品的翻譯為核心,推動外國作家、譯者及研究者駐館、文本跨域展演及國際交流等。2024年期待與大家見面!

臺灣文學基地官網:https://tlb.nmtl.gov.tw/index.ph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