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文學樂園
文學樂園,Literary Wonderland,是國立臺灣文學館裡頭,笑聲最多的秘境!
經常光臨文學館的小讀者,一定都記得原本一樓「兒童文學書房」的陪伴。因為好書已經多到放不下,所以兒童書房搬到更舒適、更寬廣的新空間,蛻變後也有了更響亮的名字──文學樂園。
全新的文學樂園,有超清晰的分類指引、美得冒泡的故事空間、安全無比的閱讀設備,玩不盡的桌遊和體感遊戲。無論是攀爬摸索的幼兒、好奇不倦的稚童、追逐想像的青少年,文學樂園都將持續挑起閱讀樂趣、供應笑聲回憶。這樣的心意,不會改變。
歡迎所有愛書的大小孩子來探訪。找一本書,靜靜的讀;呼朋喚友,暢打遊戲;聽各個國家各種語言的故事……。這裡,就是青少兒童文學的地球村!
官網文學樂園
參觀注意事項
Information for Visitors
•開放時間:每週二~日09:00~17:00。週一固定休館。
Hours : 09:00-17:00(Tue – Sun); closed Mondays.
•同時段參觀者以70人為限。
•Maximum occupancy: 70.
•請勿攜帶飲料及食物入內。
•No food or drinks permitted on the premises.
•圖書無外借服務。
•Books are for enjoyment in the Literary Wonderland only. No lending services.
•請勿大聲喧嘩、追逐與嬉戲。
•To respect others, please keep voices and noise levels low. No horseplay.
• 6歲以下幼童,請家長務必陪同。
•Children 6 years or younger must be accompanied by an adult.
•超過A4大小的包包請寄放在置物櫃。
•Please store carrying bags larger than 21 x 30cm (A4 paper size) in the locker at the entrance.
•進入之前請先脫鞋。
•Please take off your shoes before entering.
•團體閱覽,請事前預約。
•For the group visitors,please make the reservation prior to the visit.


桌遊預約借用申請
🔔文學樂園2024年4月4日(四)下午時段、4月27日(六)下午時段、5月18日(六)下午時段因辦理活動,桌遊區於前述時段皆暫停借用桌遊。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2024年4月20日~10月26日期間( 6/9、9/14除外)特定週六上午9點~12點,為辦理「故事聯合國」活動,活動期間借用桌遊者,請到文學樂園「創意角落區」遊玩。不便之處,敬請見諒。



DSC_6588 copy.jpg
👉沉浸式故事劇場設備借用注意事項
👉沉浸式故事劇場設備借用申請單
👉沉浸式故事劇場成果回饋單

151210.jpg

593x377 (更新)

2024故事聯合國:每個國家都來講故事
20240306-文學館-文學樂園-時在臺南主題書展-banner「時在臺南」主題書展暨推廣活動
2024故事有聲屋         

「文學樂園」空間平面圖
文學樂園平面.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