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教學共創.文學臺灣】 學習資源開發暨教師培育工作坊

  • 日期:2022-07-10

1657268044964.jpg
活動簡介:

本館預計於今年7~12月,結合館內線上展資源,以實體實作工作坊及共備教材研發形式,開放三日共108人次全國高國中小學教師報名參加本計畫活動。活動目標為共創產出議題導向素養情境學習單,無償開放未來校園教學及推廣需要。本活動為免費報名參加,並提供研習時數。


活動內容介紹:

本活動分為三個階段,分別是「賦能(7~8)」、「籌備(9~10)」、「發表(11~12)」,會陸續公布報名訊息,歡迎各位教育工作者依自身興趣參與報名。此次開放「賦能」三梯次工作坊。

賦能|於七月下旬於線上共讀,了解本系列活動主題議題內容,並認識與之相關的臺灣文學作家作品,八月邀請貍想教育團隊師資,提供閱讀、評量、遊戲與社群面向的增能課師,結合線上展資料與課內外文本,協助現場教師設計適用於國小、國中、高中的議題導向素養情境學習單,並產出原型。

籌備|於九、十月籌組教材研發線上社群,在三日工作坊產出的原型基礎上,再進行整體的優化,使之成為有趣、有用、有感的學習資源,作為第一線教學現場之用,亦能邀約大眾參與線上走讀。

發表|於十一、十二月產出八大議題共計二十四份學習單,開放大眾線上參與,並邀約各級學校教師申請使用,以達臺灣文學推廣目的。

 

三日工作坊課表一覽


0806()0830-1200縱覽文學長河——臺灣文學的古與今

0806()1300-1630教師的社群建置——高效產出的團隊協作力

 

0813()0830-1200深掘閱讀教學——議題導向的學習單

0813()1300-1630提問的鷹架工程——閱讀策略與思維建構

 

0820()0830-1200共創時代風貌——素養情境建構

0820()1300-1630跨界的閱讀——線上博覽走讀設計

 

報名資訊:

()每場次課程會以分組實作形式產發學習單,所產出學習單將會留存作為臺文館後續活動應用。

() 每場次研習主題及講師不同,可單日報名,亦可報名三日。

() 本研習提供學員午餐,惟配合防疫措施,用餐時間以外之研習全程請配戴口罩。

() 每場次正取36人,6名備取,依報名先後順序及身分別確認錄取或備取,為達推廣效益,除員額充足外,各校優先錄取一名教師,最遲於研習前一週確認名單,若符合報名資格之名額已滿,則提前截止報名。錄取順位依序為:
1. 臺南市高國中小學校國文教師
2. 各級學校教師
3. 一般社會人士


即日起開放報名 ➤ https://bit.ly/3areOGf


講師團隊介紹:
1.png


2.png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文學館

承辦單位:貍想教育

聯絡資料:09894493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