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15【閱讀地方,書寫風土】倒數第2場,線上聽!翁禎霞主講:我的書店在屏東

  • 日期:2022-05-05

0515演講海報.png
「閱讀地方,書寫風土」冊展活動邀請  10  間中南部獨立書店,針對各地不同意象及關注議題,推薦獨特的書單,彰顯風土文學在各地的樣態。

實體書策展在國立臺灣文學館藝文商店、各獨立書店展出,每  2  週更換一次書單,讓每間參與書店的選書都能被看見。同時搭配  10  場相關主題的實體與線上講座、作者對談,讓生根地方的風土文學能量更加廣闊的發散與傳遞。

 

 

▌ 講座資訊

講者:翁禎霞

主題:我的書店在屏東

時間:5/15(日)14301600

線上講座連結:https://meet.google.com/zda-kzkd-dcc

 

▌ 冊展資訊

日期:5/25/15

地點:國立臺灣文學館藝文商店、永勝五號900屏東縣屏東市永勝巷5號)

 

選書以屏東為主題,從山線、海線、火車線三種路線,再加上歷史小說,閱覽屏東。翻開書單,原來屏東如此精彩。

 

▌ 講者介紹|翁禎霞

屏東人,淡江大學英文系畢,擔任記者廿多年,長年記錄家鄉。

著有《與生命對唱:恆春半島民謠人物誌》、《幸福公路185》、《屏東鄉鎮.輕旅行》,並曾參與撰寫《千尋萬年溪:萬年溪文史調查報告》、《父親的手提箱─白色歲月裡的生命故事》、《我們在行愛的路上:屏東基督教醫院建院60年專書》。

 

▌ 書店介紹|永勝五號

在屏東勝利星村內,結合了日軍軍眷與國民政府遷台後的樣貌,是棟有著紅色大門的日式宿舍。


是作家張曉風的舊居,「作家的家」,在作家郭漢辰申請進駐後,亦成為獨立書店、微型文學館,除了可以看書、買書,也提供輕食、舉辦講座。

 

▌ 報名資訊

講座報名(點此)

活動洽詢:臺灣文學館藝文商店曬書店

電話:06-221-7201 # 2960 


※ 本館保留修改活動內容之權利,如遇疫情將依政府公告取消,詳見本館官網。其他未盡事宜亦以本館公告為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