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5/7【金典小時光】羅智成主講,講題:我的荒涼糖果店

  • 日期:2022-05-02

0507臺北-羅智成.png
  臺灣文學獎金典獎是臺灣等級最高、獎金最豐、典禮最尊榮的文學大獎,以不分文類評選、鼓勵文學創意聞名,每年總獎金
 250 萬元。2021 金典獎從兩百餘件作品中徵選出 10 位得獎者,鍾文音、平路、伊格言、洪愛珠、張小虹、黃崇凱、羅智成、徐振輔、陳宗暉、Apyang Imiq 程廷。

  為推廣臺灣文學獎金典獎作品,鼓勵大眾閱讀臺灣文學,透過文學認識臺灣土地、社會與人文風情,宣傳 2022 臺灣文學獎徵件。邀請 2021 臺灣文學獎金典獎得主張小虹、伊格言、洪愛珠、黃崇凱、羅智成、蓓蕾獎得主 Apyang Imiq 程廷,分享金典好書的創作心路歷程。


我的荒涼糖果店

講者|羅智成(2021 金典獎)

時間|5/7(六)下午 2:00  4:00

地點|臺灣文學基地 悅讀館(臺北市中正區濟南路二段27號)

報名|https://reurl.cc/Lp2Az7

 講者介紹|羅智成

  詩人、作家、媒體工作者。

  臺大哲學系畢業,美國威斯康辛大學東亞所碩士、博士班肄業。著有詩集《畫冊》、《光之書》、《泥炭紀》、《傾斜之書》、《寶寶之書》、《擲地無聲書》、《黑色鑲金》、《夢中書房》、《夢中情人》、《夢中邊陲》、《地球之島》、《透明鳥》、《諸子之書》、《迷宮書店》、《問津─時間的支流》等,散文或評論《亞熱帶習作》、《文明初啟》、《南方朝廷備忘錄》、《知識也是一種美感經驗》等。

  羅智成的文字風格整體而言神秘、深邃、原創、多元。一方面以獨特的語法和驚人的想像力創造出各種文學勝境;一方面以精緻的自省與洞察力從容出入於自我意識的邊陲與核心。此外,他也擁有文學創作者少有的知性能量與思維訓練,又廣泛涉獵當代生活與文化議題,以進行他所謂「豐盛人格」的自我塑造。


 作品介紹|荒涼糖果店

  詩人在文字裡寄託、留下令人牽掛的審美對象,就是《荒涼糖果店》最早先的構想,也是「故事雲」另一個新的實驗。

  空間是「終極媒體」,因為你(讀者)已經在現場了,不再需要任何媒介,就可以親身接觸、感受這個空間所傳達的訊息。

  在這裡,詩人布置的空間是一座古城、一間糖果店、一處濱海的庭園。

  這樣的特定空間裡會讓你聯想到什麼?想做甚麼?或預期發生甚麼?

  倒推回去,就是你所接收到的訊息。



敬邀各位讀者、粉絲、愛書人、創作者,來臺灣文學基地,

與金典作家共度知性的午後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