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臺灣新民報》日文文藝史料整理及譯注計畫(二)(執行期程2020.09-2023.09)

  • 日期:2022-10-24

「《臺灣新民報》日文文藝史料整理及譯注計畫(二)」採購案(案號:109-1-33)

本館曾與國立臺灣歷史博物館、六然居資料室三方合作出版
19324~19405月《臺灣新民報》日刊版復刻(期間有佚失並非連續),先前本館已辦理「《臺灣新民報》日文文藝史料整理及譯注計畫(一)」,針對上揭復刻版《臺灣新民報》於19324~193310月的文藝史料,進行整理譯注等作業。本次則延續上階段計畫,繼續針對復刻版《臺灣新民報》於193311~19405月的文藝史料,進行判讀、打字、翻譯、注解等作業,並將兩期計畫執行成果建置於本館相關資料庫,藉此,俾利讀者進一步閱讀、分析研究、參考,實為文學推展的基礎且重要的工作。

 

關鍵字:臺灣新民報、史料、日治時期、台灣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