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2022臺詩兒童繪本編印計畫」(執行期程2022.01-11)

  • 日期:2022-04-27


「2022 臺詩兒童繪本編印計畫」採購案(案號 111-2-02)

    本館多年致力於臺灣古典文學的整理,在古典詩方面有給兒童看的繪本:《花鬧白雲端》(2021)、《貓奴容鼾睡》(2020)、《童嬉憶稚年》(2019)、《吮筆學塗鴉》(2018)。給大人看的:《全臺詩》、《臺灣漢詩三百首》;有給關心臺灣古典文史資料的讀者看的:《詩人的日常:臺灣古典詩人相關口述史》上下冊(2021)(收錄 13 位古典詩人的故事)、《瑾園文酒避囂塵:林子瑾詩文史料選集》(2021)等;有給古典詩研究看的:「臺灣詩話蒐集整理計畫」(2021 結案,成果日後公開於本館區域主題平台展示);有給國高中老師看的輔助教材,照顧各階段對臺灣古典詩有興趣的讀者。
    其中最重要的即是臺詩兒童繪本系列,自 2018 年開始,以植物、歲時節慶等為主題,收錄十首好讀有趣的絕句,搭配故事性的插畫與台語詩歌吟唱,讀者可以藉由繪本閱讀臺灣古典詩,也可以直接在本館官網影音專區,閱讀與聆聽詩作動畫,透過臺灣古典詩瞭解臺灣,也認識臺灣文學。

關鍵字:漢詩、全臺詩、古典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