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一、隱私權保護政策
     個人隱私權已是使用者於網路世界瀏覽中主要之顧慮,國立臺灣文學館(以下簡稱本館)特創設隱私權保護政策,以下將對:『個人資料的蒐集與使用方式』、『Cookies、IP address』、『對個人資料之保護與利用』加以說明與宣示:
(一) 個人資料的蒐集與使用方式:
     為了在本網站上提供您最佳的網站服務,依不同頁面會請您提供相關個人的資料,其範圍如下:本網站在您使用電子報訂閱、團體導覽預約、活動報名、加入文學之友與刊登研討會訊息等系統功能表單時,會保留您所提供的姓名、電子郵件地址、連絡方式及使用時間等。
(二) Cookies and IP Address:
     當使用者到本網站瀏覽時,伺服器會自行記錄相關行徑,包括您使用連線設備的IP位址、使用時間、使用的瀏覽器、瀏覽及點選資料記錄等,做為我們增進網站服務的參考依據,此記錄為內部應用,決不對外公佈。
(三) 對個人資料之保護與利用:
     本網站主機均設有防火牆、防毒系統等相關的各項資訊安全設備及必要的安全防護措施,加以保護網站及您的個人資料。我們採用嚴格的保護措施,只由經過授權的人員才能接觸您的個人資料,相關處理人員皆簽有保密合約,如有違反保密義者,將會受到相關的法律處分。
     本網站雖將盡最大之努力以維護使用者之個人資料(不濫用與 不揭露),但因網路資料之傳輸無法確保百分之百的安全性, 因此本網站無法確信或擔保使用者所傳來或我們傳送予使用者 的資料完全安全。關於上述之風險,必須請使用者自行負擔。
nbsp;    除非取得您的同意或其他法令之特別規定,本網站絕不會將您的個人資料揭露於第三人或使用於蒐集目的以外之其他用途。
二、資訊安全政策
     國立台灣文學館(以下簡稱本館)尊重並保護您在使用網際網路時的安全及隱私保護利,為了幫助您瞭解「國立台灣文學館全球資訊網」如何保護您在使用本網站各項服務的安全、及如何蒐集、應用及保護您所提供的個人資訊,請您詳細閱讀「國立台灣文學館全球資訊網」的隱私保護及安全政策。請您仔細閱讀以下各項說明,也歡迎您告訴我們您的想法,若有任何意見或疑 問,請E-mail至service@nmtl.gov.tw
     任何未經授權而企圖上載或更改本館所提供的各項服務及相關資訊的行為,都是嚴厲禁止而且可能觸犯法律。為了網站安全的目的和確保這項服務能夠繼續服務所有的網路使用者,本網站提供了以下的安全保護措施:
使用網路入侵偵測系統,監控網路流量,以確認未經授權而企圖上載或更改、網頁資訊或蓄意破壞者。
裝設防火牆防止非法入侵、破壞或竊取或破壞資料,以避免網站遭到非法使用,以保障使用者的權益。
裝設掃毒軟體,定期掃毒,以提供使用者更安全的網頁瀏覽環境。
不定期摹擬駭客攻擊,演練發生安全事件時的系統回復程序,並提供適當的安全防禦等級。
三、著作權聲明
(一) 瀏覽或使用本網站時,視同使用者已完全接受並瞭解本聲明中所有規範、中華民國相關法規、一切國際網路規定及使用慣例,並不得為任何不法目的使用本網站。
(二) 在限於個人及非商業目的的情況下,使用者可依智慧財產權法律之相關規範,自由瀏覽及使用本網站,或下載本網站上明示提供下載之相關資料,惟公開時需註明出處。
(三) 任何商業機構或團體,非經國立臺灣文學館(以下簡稱本館)以及各版面著作人書面同意,不得以任何形式轉載、重製、散布、公開播送、出版或發行本網站內容。
(四) 本網站內所有刊載內容,文字、圖像、影音、錄音、軟體及程式等之著作權,除著作權法規定不得為著作權之標的(如法律、命令、公務員撰擬之講稿、新聞稿等--請參考著作權法第9條規定)外,網站內的所有內容,均受中華民國著作權法保護。
(五) 本網站內以超連結方式向外連結之網站著作權,屬原該網站建構或維護單位所有。任何個人或非商業機構網站可自由以超連結方式連結本網站,連結時請選用本網站之標示(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