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塊
告示牌01 (1).png
本館為提升個人觀展體驗,推出”MeTime”手機導覽服務。備好耳機,手機將化身導覽機,點選下方連結即可開啟各展覽導覽包,觀看展覽地圖、聆聽語音介紹。若進一步下載蹦世界APP,更可使用擴增實境AR拍照功能、導覽內容主動推播功能,令觀展時經過展示點,便會自動跳出介紹圖文和語音導覽。
*使用期間請確實打開定位與藍芽功能
App下載:iOSAndroid
導覽包總覽:中文英文日文

海報.jpg

《親愛的州廳1916》古蹟智慧導覽
國立臺灣文學館館舍不僅是從日本時期留下來的古蹟,更是全臺灣第一個大型古蹟再利用的典範。這棟建物,歷經了殖民、戰後、戒嚴直至如今的民主自由,保留了每個時期所留下來的歷史痕跡,邀請您一起來體驗與踏查。
《親愛的州廳1916》結合訪談資料、3D建模、擴增實境等技術,開發成此款可跨越時間、空間的智慧導覽。包含隨選導覽的「百年記憶地圖」、AR導覽員利文學帶路的「文學青年散策」、AR數位遊戲「磚瓦間的藍天」三部分,前者可於館內外點選觀看;後二者則結合AR擴增實境,需實地操作體驗。 請至本館服務台索取《親愛的州廳1916》邀請卡,下載app,跟著利文學一起穿梭古今,認識臺南州廳。
App下載:iOSAndroidAndroid無AR版